DSC08080.JPG

好冷的天,Florian期待的Miss Wu's Story Time,再冷的傍晚,他還是一樣要媽咪抱抱出門。告訴他,今天Tr. Catherine要說“抱抱的故事哦!'' 

我喜歡看著Florian進學校的,蹲在小圓窗門外看著Tr. Catherine說故事前的期待。雖然一學期的故事課中,喜歡唱歌律動的Florian有時會頑皮地忍不住想“狂奔一下“或肚子餓了”偷吃餅乾“,雖然警示好多次,愛聽Tr. Catherine說故事的他,更愛和大哥哥大姊姊一起上故事課的心,謝謝大家對Florian的包容。

今天I need a hug故事課下課後,Florian依舊是洗淨手,再跑回教室裏看看Tr. Catherine 整裏教具時會再給他A Big Bear Hug,這是Florian最開心的時刻。

和老師、同學們道別後,也許天氣冷,也許是怕自已今天上課調皮,想要媽咪抱抱他,一路上到在捷運車廂上果真大爆走。

而大爆走的同時,令媽咪我又好笑,又好氣的事,Florian一直說“Hug Me, Mommy!“還不夠,強調要“Cuddle me!!"

像Tr. Catherine表演的,整個環抱著他的“ Cuddle me!!'' 

而擠在擁擠的捷運尖峰時段裏,下班辛苦的人們,沒有人願意讓座位給小娃兒,媽咪也只能忍受這一小段的不方便,和Florian溝通著。只是自已的腰傷和腿傷真的無法承受13Kg的大寶寶了,在他不聽話時決定抱下車廂,停泊在龍山寺站整理他的情緒。告訴他,媽咪真的不舒服請他要乖乖地躲在媽咪的雙腳中間,保護自已也是愛媽咪的方式。但Florian就真的只是要媽咪的一個擁抱,很有個性的寶貝只有一直說著Cuddle Me!! 不要我牽著小手走。月台上細心的女士,發現小娃兒在月台上“遊蕩“著,回頭看到我,我笑著說“小娃娃不讓媽咪牽手,想自已走!!“

我好謝謝這女士,她對我說娃娃2歲了哦!開始想做自已了。我笑著,是的,很堅持,只好先下車跟他溝通,要他整理好情緒才繼續坐上車廂。

Florian看著女士,聽到“小朋友,你怎麼沒有跟爸爸媽咪牽手走呢? 阿姨帶你去服務台,請警察帶你找爸爸媽咪好嗎?“

Florian頓時傻住,大叫“媽媽 Hug Me!!“

女士先上車廂,我揮手跟她道別,謝謝她!

我抱住Florian,再次告訴他搭乘捷運時要安靜,不能亂發脾氣,也要保護自已,沒有座位的情況下要學會保護自已,雙手要抓緊固定的欄杆並在媽咪保護的範圍內乖乖站好。Florian似乎有聽懂也唸著歌詞“愛我就是抱抱我,愛我就是親親我!!“一上車廂,謝謝讓座的姊姊,Florian心情也平穩,開心的到站。看到爸爸站在出口處看著手機,等待我們時,Florian遠處就大聲叫著“爸爸,I need .... HUG, Cuddle me!'' 

爸爸一時聽不懂Florian是說哪國語,要他再說清楚時,Florian很認真的學著Tr.Chatherine表演的“CUDDLE ME“就是要爸爸環抱著他,親親他。

依然是回到家,到書櫃上找出今天說的故事書,分享給爸爸他今天聽到的這小刺蝟要抱抱的故事。

爸爸也開心地回應Florian,“爸爸學會我要抱抱要說~I need a hug. 爸爸也會記得FLorian 喜歡爸爸'' Cuddle Me!'' 

好溫馨的繪本,這溫度讓Florian了解爸爸媽咪對他的愛。

有趣的是Florian現在還是會“你 & 我,You & Me“分不清楚。常是說“這是你的,不是媽咪的!! “其實是學媽咪對他說話的句子,用“你“的字眼。

I need a hug一書,讓爸爸有機會跟他玩弄著“你& 我,You & Me“的正確使用方法。

陪著Florian再一次次讀著I need a hug, 很謝謝Aaron Blabey 用這幽默的故事情節,表達出小刺蝟的小小願望,就是一個擁抱,一個有溫度的感受。

期待我的Florian會是個貼心,關懷人文的有溫度、熱情的寶貝,分享自已的愛且有能力付出愛心的人!!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e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nyin4readers 的頭像
    wenyin4readers

    Read with My Little Flower!! 愛在陽光花語城堡

    wenyin4rea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