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's Awesome to Share!

2017年和Florian逛TiBE最幸福的收穫就是跟著英語教學熱情的Archie Yang, 楊耀琦老師相約一起逛TiBE。

Archie就是很喜歡無私地分享英語教學中,最新、最有趣、可以有效提升學生學習的相關英語新資,更擅長於Reader Theater讀者劇場教學,堪稱“台灣RT教學教父“。

站在三民書局英語繪本專區前,Archie老師看著Florian乖乖坐在娃娃椅上,翻閱著他想看的繪本故事 ,開始他推薦我每一套書在英語教學上的廣範運用心得分析。

我也和Archie老師分享我“全職媽媽“這日子裏,陪伴Florian玩繪本,讀繪本,累積了Florian對繪本故事裏的認知,知道繪本可以是英文ABCs版,中文版或是Deutsch德文版。

2 歲的Florian也開始愛上玩字母,看Sightwords認字,我只先認Florian把文字當成圖像遊戲,玩著中文字象形文、英文字母配對、簡單拚讀與一起自製我們的英文Flashcards為樂趣。DSC08070.JPG

喜歡Archie分享Florian可以開始玩的Phonics的寶貝閱讀起步的繪本'' Phonics Readers~ Supports Synthetic Phonics learning''為Florian的入門書。真覺得Florian好幸福,有這樣精美繪圖、搭配有系統的閱讀養成出版品。左邊主頁是爸爸媽咪唸給寶貝聽的文句,而右邊就是寶貝可以練習說出的句子。

我很開心這樣的設計,昨天和Florian拿著“Shark in the park'' 來玩媽咪寶貝一起讀故事時,Florain正值“鸚鵡時期“,好耳力與愛Parroting的模樣,展開我與他玩“說“故事的開始。

DSC08071.JPGDSC08072.JPG

好謝謝Archie老師推薦這一系列的套書,可以馬上運用在Florian語言建構的開始。

說到Groovy Joe ,在Archie 老師FB看見分享,當場問了老師RT的編寫時,老師大力的推薦我“就一起跟Florian唱唱跳跳Groovy Joe這本“音樂繪本“吧!! 哈哈,看著老師童心般的笑容,要我回家仔細地找出Youtube有這作者親自舞蹈教學Step by Step,他相信這是2017大紅的Scholastic音樂繪本”Groovy Joe” ,老師的音樂繪本口袋名單第一名!

果真是很讚的“繪本推銷員“,精彩地為Groovy Joe一書的使用方式、教學運用、娛樂我的2 歲娃的方針,一語說出此書的大大優勢。

 

DSC08079.JPG

我們接著又閒逛展場,發現了3本400元的繪本區,價格是有那麼吸引力,但是……跟著Archie老師逛,就是大大地驚喜!

只因為過年前,想讓Florian知道Chinese Zodiac的故事,我讀著英國雪花出版的大紅雞故事給Florian,也找了好多免費的春聯,教著相關“雞年吉祥話“。

Florian看到“Cock-a-Moo-Moo“封面上的大公雞,要媽咪拿給他看,我當下也覺得花仔喜歡Rooster圖樣就買吧!反正3本400 元。

想不到引來Archie老師大大的驚喜,大叫“買!! 一定要買,且全買下!!“

16804184_10155160415369883_1725490403200654313_o.jpg

這是老師大推的RT繪本 ,最珍貴的是“絕版了“。Archie老師找了好久,詢問英國Macmillan出版社也告知老師“是的,絕版了!“

Archie老師如獲至寶地衝去詢問櫃員們,還有Cock-a-Moo-Moo的希望嗎? 

只上架上的數量時,老師用力的全掃貨,分了我一本,還要送我他寫的RT劇本。說真的,這本Cock-a-Moo-Moo昨晚唸給Florian聽,他也愛上了。我終於明白Archie老師看見書架上僅剩的Cock-a-Moo-Moo那驚喜的表情,因為這真的是本有趣的故事啊!

2017  TiBE ,我與Florian幸福地逛展場,謝謝Archie老師專業又熱情的分享繪本教學的經驗,讓Florian在玩繪本、讀繪本的同時,建構他的語言力。

謝謝您,Archie老師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繪本 2017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nyin4readers 的頭像
    wenyin4readers

    Read with My Little Flower!! 愛在陽光花語城堡

    wenyin4rea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