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開心,又到了每個月第一個週六下午,是我在書香文化推廣協會週末故事派說故事的志工服務時間。

也許是宣傳不多,也許是今天天氣陰涼,下午來書香圖書館的家長和寶貝們都很少。

陪著櫃檯志工姊姊聊天,整理書櫃。吼!2點到3點過了都沒有人進來呢!!

終於有2位家長進來,可惜爸爸說車子暫停在外,怕被拖吊,另一位媽媽也說借完書要趕回家。讓我今天業績又掛蛋!!

到了四點多,這媽咪和Peter寶貝氣喘虛虛的在門口的聲音:『好險!! 圖書館還沒關門休息呢!』哇!! 有可愛的小朋友上門了!她們是書香的老讀者,一進門,Peter就開心的衝上2樓,媽咪在櫃檯辦事。我怕Peter上到2樓黑暗會跌到危險,我急忙的跟上幫他開燈。

媽媽也上來請他快選書要借回家閱讀。

我下樓,拿起我想要分享的故事書和我想的活動材料,就上樓對寶貝說:『阿姨說故事給你聽好嗎?我猜你一定會愛的故事哦!』可愛的Peter看著我手上的道具和書,連忙把自已手上的書放下,坐好聽我說呢!

1358474819-1544513861_l

我先選了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 湯米 溫格爾 ( Tomi Ungerer )先生這本『世界上最棒的蛇』,Peter聽的好開心,直到波特夫人帶『克里克多』到學校會發生什麼事時,Peter好期待翻下一頁!
我拿出了兩條我的腰帶,告訴Peter,這當我們的蛇吧!Peter的英文還不錯,他說要Rainbow這條!

DSC07958

當我翻開『克里克多』蛇在波特夫人的英文課堂上當小幫手,Peter連忙說他也會排出字母,並唸出來。

Peter排出英文字母S~

DSC07959

Peter 好棒排出字母W,只是這彩虹腰帶是塑膠材質,不好彎曲。

DSC07960

Peter 媽咪讓我學到一課~『如何鼓勵孩子』~

她假裝不會排出字母S,Peter排好後看到媽咪還沒完成,就連忙告訴媽咪,他要幫忙媽咪排出字母W呢!
DSC07961

Peter媽咪很甜蜜的對寶貝說,謝謝您教媽咪,我會了哦!

DSC07962

 

DSC07963

字母L,Peter就看克里克多蛇做L字母,代表Lion,他開心地大聲唸出Lion!

DSC07965

接著是數學課『克里克多』教數字,Peter也動作很快依序排出數字1~9的形狀。

DSC07966

要做數字8,但Peter的彩虹腰帶是塑膠的,不較不好彎~

DSC07967

看著媽媽完成,他好崇拜的眼神!

DSC07968

媽媽好棒,趕緊幫忙Peter呢!!

DSC07969

Peter超讚的,做出這圖形,並告訴我們這是Oval!接著請他做出Triangle、Square! He made it!

DSC07971

 Peter說克里克多蛇在書上還當Slide~Peter想也可以當跳繩!

這一本書,讓3歲的Peter學會Chinese Zodiac的順序和英文讀法之外,更讓Peter覺得『蛇』不但不是什麼可怕的動物,可以是很棒的老師呢!媽咪一直說我把這本書講的太有趣了,讓她想到可以有這機會來教Peter認識蛇這動物呢!

 

 

第二本是英國Snowflake Books Ltd出版社的好棒中英繪本『The New Year Beast年獸』 。Peter開心的說,這本的年

獸比學校老師唸的那一本還漂亮呢!看起來有點可怕,又很可愛呢!!因為Peter才三歲,我略過這本年獸前面這首美

麗的詩『甲午元旦--清代 孔尚任』寫的,而Peter媽咪事後有仔細再翻閱一次這本繪本,覺得畫風很中國風味,看

起來就很精緻,讚美這繪本的用心。

Peter聽完故事後,他說他喜歡故事裏聰明的老伯伯,要村民準備茜草、紅花,擠出紅色的汁液圖在房子四週、收集竹

子並斬成一節節地,等待年獸來時,可以燒出霹靂啪啦的聲音來嚇跑年獸。還有看到大家拿著鐵鍋、鐵盆敲打發出聲

音,Peter也開心的為故事製作音效,很開心的學繪圖裏的人們要嚇走年獸哦!! 

好笑的是我寶貝,大家互道什麼時?Peter 說恭喜發財!!

我笑說,是要說恭喜恭喜,沒有被年獸吃掉時,Peter笑的好開心呢。

最後一頁,我們一起回想過年時的活動有圍爐、守歲、放鞭炮、壓歲錢……,Peter都好開心的回憶今年過年有趣的事

給我聽哦!媽咪還問他今天穿帥帥的紅色Cars圖案的 T-Shirt,有什麼意思呢?

Peter笑說,他用來嚇跑年獸時穿的啦!! 很可愛吧!

今天很開心的是Peter媽咪對我的讚美,說我把這兩本故事說的很生動有趣。還讓寶貝想像自已是那隻『世界上最棒的

蛇』,會教小朋友數字、英文字母還有陪孩子玩。

也鼓舞了她要找更多有關蛇的資料,來陪Peter認識蛇哦!! 

DSC07972  

故事說完了,Peter也很高興的享受故事。今天沒睡午覺,有些累了。他想不到要借哪本書,想借我的書,但不是書香圖書館的,我趕緊幫他找找看有沒有和我講的故事相關的繪本給他借回家。結果在小魯櫃上找了一本跳繩,Peter開心的說要借這本呢!希望他喜歡蛇,而不再害怕了。

這是我三月在書香週末故事派的開心紀錄!分享完這本年獸,真覺得這繪本畫家繪的真用心呢!感謝葉晉傑先生用心的繪圖,我今天的小讀者很享受哦!!

DSC07995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nyin4readers 的頭像
    wenyin4readers

    Read with My Little Flower!! 愛在陽光花語城堡

    wenyin4rea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